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畅谈心声 同心育人——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召开专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6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6日上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召开专职辅导员座谈会。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党支部党员、部门工作人员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每一位教师都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工作经历后进行发言,从自身岗位职责、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工作收获、工作困难、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新入职的专职辅导员们表示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中,既面临着挑战和压力,但也会收获成长和进步,今后将努力增长本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勇担职责使命。



有两年工作经验的专职辅导员王镱霏还向新入职的各位辅导员分享了如何解决学生工作中常见困难和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例如对校园安全的建议、学生手机入袋管理、宿舍管理、教师课堂管理问题等。



学院领导对新入职的专职辅导员们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20多年的育人工作经历与辅导员们共同探讨心得、交流感悟。他强调,辅导员作为维护校园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辅导员身份定位和工作目的,坚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德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向新入职专职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提高业务水平。其次要跟学生建立信任关系,平等、坦诚对待彼此,用爱心感化学生。还要注意学生管理的方式方法,守住师德师风底线,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管理学生,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最后,他希望各位专职辅导员能长期坚持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珍惜机会,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积极正向的团队文化,踔厉奋发并肩前行,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内部学习和交流,加强了学院党委与学工党支部的联系与沟通,有助于新入职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工作的直观认识和感受,了解辅导员们在工作中的所思所需所获,帮助他们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担负起育人使命,进一步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