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铁职讲习丨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时间:2024-03-21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在世界结核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学院师生对肺结核疾病的认识和预防能力,3月20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学院范围内开展“铁职讲习”学习教育。由第二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足力呼马·多来提医生给全院师生带来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肺结核防治知识讲座。



医生从我国结核病的现状讲起,详细阐述了结核病流行的风险、起源、临床特征、危害以及传播途径等各方面的知识。她强调,结核病虽然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但它是可防可治的。正确的预防措施,包括讲究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必要时早期筛查等,都能有效降低结核病的发病率。同时,医生提到我国已经实行对肺结核病人进行免费检查和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大家务必要从思想上提高防治肺结核的意识,要从行动上做好预防肺结核的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肺结核疾病有了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加强了师生的健康教育,推动了校园安全建设,为师生创造了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