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青春风采 榜样引领——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3月25日上午,升国旗仪式后,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对获得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学生进行了全院表彰通报。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公告》,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的《关于2022—2023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公告》,学院程正东、蒙飞航、唐宁宁、张骏涛、程凯慧、史银亮6名学生榜上有名,获得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他们在各项竞赛中深耕探索,展现青年风姿;他们在志愿服务中无私奉献,谱写青年赞歌;团学建设中,他们知行合一厚植青年使命;社会实习实践中,他们脚踏实地彰显青年担当;他们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以优异的成绩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书写出人民和时代满意的青春答卷。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风采吧。


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获奖学生名单表


程正东:



男,汉族,生于2001年1月,信息工程系高职21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学生。

程正东身为学院信息工程系的一名系部团总支部书记,在校表现优异,学努力刻苦,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排名班级第一,获得学院“三好学生”称号。积极主动参加各种校园及班级活动,同时自己也抓紧课外每一分每一秒学习的机会,参与各类比赛,均取得不错的成绩。2022年11月参加“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敬一线英雄全国高校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荣获“小红花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23年1月参加“庆祝澳门回归祖国23周年”全国青年志愿宣传活动,荣获“青年之星”荣誉称号;2023年5月参加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高职学生组嵌入式技能大赛团体赛二等奖。


 

 

蒙飞航:



男,汉族,出生于2002年2月,化学工程系高职21应用化工技术1班学生。

蒙飞航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注重培养自身能力,全方面发展自己,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如铁门关支援库尔勒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校园美化环境植树活动、学校文艺演出、“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套路贷”脱口秀比赛等活动,并在2023年获得兵团教育局颁发的高校“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套路贷”脱口秀比赛二等奖。


 

唐宁宁:



女,汉族,出生于2004年8月,教育艺术系高职21学前教育9班学生。

唐宁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她被授予“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荣誉称号,在近一年的大学生活使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2023年,她参加了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并获得了高职组学生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从此她的学习之旅又添加了一抹灿烂的颜色。


 

张骏涛:



男,汉族,出生于2002年12月,机械工程系高职22机电一体化2班学生。

张骏涛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一军训期间就获得过“优秀标兵”称号。此后,他也一直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忙下,他取得了专业成绩排名第七的理想成绩。学习之余,他担任了团支书并成为学院广播站站长;积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并在2023年8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三等奖;在2023年5月获得学院汽车工程系“匠心杯”汽车营销二等奖和第三节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决赛三等奖。他不断地迎难而上,挑战自我,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2022-2023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获奖学生名单


程凯慧:



男,汉族,出生于2006年5月,机械工程系中职21机电一体化1班学生。

程凯慧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学习成绩列年级第一;技能突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加入车工技能兴趣小组,在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中职学生组“数控综合应用技术”项目一等奖;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一等奖并获得证书;参加第二十一届兵团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高中(中职)组3D创意项目获得一等奖。


 

史银亮:



男,汉族,出生于2005年9月,汽车工程系中职21汽车检测与维修(五年制)班学生。

史银亮在校期间,展现出了异于常人的才华和刻苦精神。他常常是第一个到达教室,最后一个离开的学生。他深入研究汽修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操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在2021年,他参加了南屯杯车身维修技能大赛,成功获得了南屯杯优秀奖;在2023年5月,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拨赛,并荣获二等奖。他以其出类拔萃的技能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了旁人的赞誉和比赛的荣誉。

希望全院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