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铁职要闻

铁职讲习丨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法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发布者:学生工作处点击次数:

为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稳定。3月27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邀请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网信办黄圣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学院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法知识宣讲。



讲座中,黄圣凯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基本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的定义、网络安全的法律框架、网络安全管理的基本原则等。他强调,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对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具有重要意义。他还结合实际案例,对网络犯罪进行了深入分析,揭示了网络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醒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网络犯罪。



在如何防范网络攻击方面,他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如防范网络攻击需要提高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密码保护,定期更新软件,及时修补漏洞,使用正规渠道下载软件等。此外,他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识别网络钓鱼、防范网络诈骗等实用技巧。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生们不仅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对网络安全法的理解和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全院共同为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处)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