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系部动态

溯历史人文 强党性修养——学院教育艺术系党支部到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者:教育艺术系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主线,创新“建”的机制、增强“带”的实效,持续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水平。3月22日下午,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艺术系党支部10名正式党员、4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教师及学前教育团总支“爱启航”青年志愿服务队19名学生,到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溯历史人文 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博物馆展厅,先后参观了主题为“孔雀河畔、梨香人家”“天鹅飞来不想走”“节日庆典、祈福纳祥”三个部分的民俗文化展览,后又在“饮水思源话西海”“千家万户看门窗”“缤纷色彩映染织”“衣冠服饰展风姿”“美式佳饮品味浓”“人生和美在礼仪”六个单元中追溯历史人文。



师生们驻足于孔雀河流域各族人民的衣饰、鞋帽文物和生活、手工艺作品制作场景等展品前,仿佛置身于各民族的生产生活之中,通过视听结合的方式,立体具体地了解了各族同胞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民俗馆二楼大厅,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牢记誓词、以行践诺,不断巩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随后,大家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对自己的行为准则有了进一步的强化。“爱启航”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集体朗诵《中华颂》,以激情洋溢、字正腔圆的朗诵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国语言文化魅力。由教育艺术系党员教师李雪带来的蒙古族舞蹈《传承》,表现出中华民族文化之美。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唱《爱我中华》,在“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的优美旋律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



据悉,该党支部不断打造党团阵地,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该系学生的精神文化素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活动,是该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表现,时刻教育引领青年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教育艺术系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