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系部动态

学院基础教学部师生积极筹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6发布者:基础教学部点击次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引导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理解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3月4日以来,基础教学部(库尔勒校区)参赛师生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比赛工作。



本次大赛共分为经典名篇诵读、规范汉字听写、传统技能才艺和传统艺术赏析四个模块。该系部教师们首先对大赛赛项规程进行解读,根据个人专长及学生兴趣报名参加传统技能才艺中的书法比赛项目。



在备赛过程中,教师们从书写时的坐姿、立姿、执笔姿势,汉字书写的技巧和方法等方面对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参赛项目的学生给予了系统性指导。同时要求参赛学生在临摹字帖时通过“一看二范三练”的顺序,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美观,从中感受书法的艺术美。



2023级机电一体化2班参赛学生苏泓瑞说:“汉字的一笔一划都有其独特的美感,在练习汉字书写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练就一手好字,也可以磨练自己的心性。”


指导教师王丹表示:“书法不仅是一门技艺,更是一种修养和心灵寄托。备赛过程中,我们会继续注重培养学生的耐心、细心、专心,以此提升他们的审美能力,让学生在书法学习中不断成长。”


此次备赛,不仅让参赛学生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学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努力,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教学部)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