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系部动态

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库尔勒校区开展“一沙一世界”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发布者:心理教学部点击次数:

3月25日至26日,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库尔勒校区心理教学部为心理委员和23级学前教育1班分别开展了第一期“一沙一世界”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老师要求每个同学挑选一个最符合自我形象的沙具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依次进行组建团队、完成触沙体验、介绍保密协议和游戏规则,抽签决定轮流顺序等。沙盘创作中,大家围在沙箱旁,自由摆放着每一个触动自己的沙具:挖一条河、堆一座山、架一座桥,有城堡、有大炮、有鲨鱼、有小鸟……“我喜欢这个摩天轮,就像小时候开心快乐和无忧无虑”“这个椰子树代表海边,我喜欢大海”“我希望成为这个鸟巢的鸟蛋,得到爸爸妈妈的爱,因为我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沙盘上的故事徐徐展开,大家交流分享、娓娓道来。分享后,心理老师引导大家聚焦“哪个地方让你感觉最舒服或最不舒服?结合你的主题讲一个自己的故事”,各种情感在沙盘上流淌,再次掀起了自我探索的热潮。经过对作品的微调,所有成员一起为沙盘命名。



经过90分钟的活动,同学们或独居一隅或着眼全局,不仅体验了沙盘世界的乐趣、放飞了自我,在相互陪伴中学会了倾听,学会了接纳,学会了尊重不同意见,增强了彼此间的支持和认可。



活动最后,心理老师告诉大家:“”沙盘活动是心灵的照片,是一个人潜意识的呈现。每一个选择,每一次摆放,都是一种内心的表达。我们过去的每一段经历、每一种思想、每一份心境在纯净的沙盘中都会因为不同的布局被赋予新的意义,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发掘和探索自我中找寻自己的烙印,调适自己的心境,舒缓自己的压力。”

(心理教学部)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