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
系部动态

于争鸣中求真 在论辩中明理——学院教育艺术系举办“以青春之歌为声”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4-03-28发布者:教育艺术系点击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思辨能力,提升学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敢于辩驳的青春风采。3月27日晚,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艺术系在燕赵楼121教室举办“以青春之歌为声”辩论赛总决赛活动。由教育艺术系与思政教学部3名教师担任评委,该系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经过该系22、23级16支队伍在初赛、复赛中的激烈角逐,共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最终总决赛。本次赛事由立论阶段、驳论阶段、盘问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总结阶段5部分构成。参赛队伍针对“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顺境还是逆境更利于个人的成长”2个辩题,展开了激烈地辩论。


1B934


第一场比赛由23学前教育14班与23早期教育1班学生围绕“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正方辩手在立论中提到:“在兼职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很多的挫折,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兼职可以让人提早得到历练,提早得到‘真金。”反方辩手也清晰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辩论过程中,参赛辩手们你争我辩,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的辩词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第二场比赛由22学前教育15班与22学前教育12班围绕“顺境还是逆境更利于人的成长”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沉着冷静,仔细分析对方的论据,从容地反驳对手逻辑漏洞,展示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为观众和评委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辨盛宴。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投票评选出23早期教育1班荣获一等奖,23学前教育14班荣获二等奖,22学前教育15班荣获三等奖,23学前教育14班赵嘉琪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锻炼了该系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能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育艺术系)

友情链接:
  • 联系电话:0996-2119222(学院办公室) 0996-2119211(招生办公室)
  • 邮编:841000 传真: 0996-2927170
  • 地址: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艺南路2599